慕道

薛晓 成你之美1

第一次写文,不喜勿喷啊(๑•ั็ω•็ั๑)
薛晓文,不过有一点双道长因素,是因为我还蛮喜欢宋子琛的……不过并不双道长而已。
原著向。晓星尘复活后灵力受损,年龄微微缩小;薛洋鬼魂状。大概是虐文,前面是甜的。
并不知道何时更新……

再睁眼,只看见了曾经的老朋友。

 “成美,我暂时只能把你埋葬在此。如果……”金光瑶拍拍身上的土,缓缓站起来。他垂着眸,面上早已没有往常惯有的、被自己讽为虚假的微笑,“如果,明年我还能活着,我在来看看你。”金光瑶突然笑了,“也对,我大概说不了如果了。”

 薛洋眼看金光瑶渐渐离开,他愣了半天,突然骂到:“妈的,老子都死了还要被你再捅一刀。就不会给个好脸色,笑的再假也行啊……”

 薛洋突然有点想哭,但鬼没有眼泪。

 “老子现在算鬼了啊……”

 他长叹一口气,看着这个小小的坟,他坐在上面,嫌矮。

 不过,就算如此,他坐的却意外的端正,就如同在义城时的那个人。

 毕竟扮了他数年,怎可能不像。

 晓星尘。

 薛洋又想吃糖了,吃道长的糖。

 薛洋安安分分等了一年,他不敢面对晓星尘。他此时最想等金光瑶死了,两个鬼一起再祸害世间,闹死拉到。

 可他连这也没等到。

 他下山,进了一家菜馆。听见几个散家弟子议论着什么。

 一人幸灾乐祸道:“我就知道金光瑶这么个搞法迟早要倒!我等这一天好久了,终于被捅出来了,哼!真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这人叫骂的语气和内容还真熟悉。

 另一名修士拿着筷子,指点江山道:“果然古往今来说的都没错!这些上边的人哪,表面越是光鲜,背后就越是龌龊不堪!”  

“不错,没一个好东西,什么尊什么君子,哪个不是披着张皮出来混给人看的。”  

……

 薛洋听了半天,终于得出一个结论:金光瑶果然死了,不过死的比他惨些,被封在棺材里,永世不能超生。

 这下好了,最后一个知根知底的朋友也没了。

 薛洋沉默了好久,最终还是默默飘出了菜馆。

 不能杀人啊,这不是道长的风格。

 在街上逛了一圈,有点无所事事。

想揭摊子,少只胳膊揭不了;想偷糖,鬼还品不出什么味道。

真特么烦。

最后薛洋跑到附近某个传说闹鬼的村子把那些孤魂野鬼挨个揍了一边出气。

“呼……”薛洋看着一片被打的快散了的鬼,长出了一口气,“可算舒服点了……”

不过话说我为什么要揍他们?

不明白。

薛洋挠挠头,决定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他回身想走,却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星尘慢点,小心前面。”

卧槽宋子琛。

薛洋吓了一跳,宋子琛来了,是不是代表……

他也来了。

薛洋小心翼翼的躲好,遥遥望去,看到一个……白团子???

“星尘!看看你,又摔倒了。”宋子琛皱着眉把滚成一个泥团子的晓星尘扶起来,“没摔伤吧?”

薛洋从藏身的地方偷偷地看着那个摔倒了的小孩子,一身泥浆的道袍,墨一样的发丝黏在脸上,笑起来眼里亮闪闪的。

晓星尘?看起来最多十来岁的样子。薛洋心想,好像还有点婴儿肥。

糟糕,有点可爱。

“知道了子琛。”晓星尘揉揉头,“不过这里不是闹鬼吗?感觉挺干净的样子啊。”

废话吗,鬼早被大爷我揍干净了。薛洋暗自腹排,到便宜你们俩了。

薛洋没注意,他早就不知什么时候笑了起来。

大概……是看见晓星尘的时候?

“大概是有人先到了吧。”宋子琛也有点儿奇怪,“看来那位先到的人,实力不错。”

呵呵呵,那当然,你大爷我当然厉害的很。薛洋厚脸皮自夸到。

“不过好像还有一个。”宋子琛感觉到了什么,拂雪握在手里,微微把晓星尘护在身后。

被发现了?薛洋有点紧张,毕竟自己现在算是个老弱病残,不比当年啊。

“散了吧,子琛。”突然晓星尘打破了沉默,他拉拉宋子琛的袖子,“他身上没有怨气,大概只个路过的孤魂野鬼,既没伤人,又何必赶尽杀绝呢?”

“……好吧。”宋子琛终是收回了拂雪,“你先去换身衣服吧。”

薛洋见两人走远,靠着树坐在地上,长吁一口气。“吓死小爷了……要死也是得死在晓星尘手里,毕竟欠他一条命。”

薛洋顺手抹了把脸,“晓星尘啊……”想着想着,嘴角勾起一抹笑,心里却想哭,于是表情硬是扭成了一副标准的哭笑不得。

“杀了我吧……”

又是这句话,在薛洋脑子里响了九年,活着的时候记着,死了也不安生。

“想他干什么!”薛洋强行打断了念想,“不过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看看……那个傻子。”

薛洋追上了宋子琛和晓星尘。

他眼见着两人走到喧闹的大街上,晓星尘好像看见了什么,微微顿了一下。

那是一个糖葫芦摊子。

“怎么了?”

“子琛,我想吃……”

宋子琛微微皱了皱眉。

“啊,散啦,没什么。”晓星尘笑了笑,继续往前走去。

薛洋:┻━┻︵╰(‵□′)╯︵┻━┻

“嗯?好像有什么不对?”宋子琛回头看了看,人来人往,一切如初。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