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道

薛晓 成你之美2

第一次写文,不喜勿喷啊(๑•ั็ω•็ั๑)

薛晓文,不过有一点双道长因素,是因为我还蛮喜欢宋子琛的……不过并不双道长而已。

原著向。晓星尘复活后灵力受损,年龄微微缩小;薛洋鬼魂状。大概是虐文,前面是甜的。

并不知道何时更新……

(私设,灵力较强者可直接与鬼魂进行简单对话。)







薛洋偷偷跟着宋子琛和晓星尘穿过嘈杂的人群,走进一所小小的院子,

这就是……他现在的家吗?

院子好小,甚至有点简陋。不过小园里不知谁种了几棵小桃树,正灼灼的开着花。晓星尘白衣墨发,与小院里几株桃花映着,真真是一幅人面秘花的景。

好看。薛洋惨白的脸上流露出一丝笑意,比当年在义庄时好多了。

“你是那个在村子里把害人的鬼魂处理了的人吗?”见宋子琛去收拾东西了,晓星尘回身,冲着薛洋说道。

薛洋忽然听见这么一声熟悉地叫法,先是一愣,转而又笑了,“不是,我是个坏人。晓星尘。”

“怎么会呢?”晓星尘也在笑,“你从未害过我啊,还帮忙平定冤魂,怎么会是坏人呢。”

薛洋又证住了,他垂头,自嘲一笑,悄悄隐入阴影中。

晓星尘啊…

从未害过…

桃花飞落,薛洋在阳影中对那人无声的笑了笑。

“晓星尘,能给我块糖吗?”

“好啊,不过……”

突然,小院的门“哐”一声被撞开,把薛洋吓得一缩,“我擦,又谁啊……”

“宋道长!小师叔!”

薛洋瞳孔唰的缩小了,“好吗……几个人到都聚全了……”

魏无羡……

蓝忘机在魏无羡背后沉默的跟着,他轻轻关上被自家媳妇儿快撞飞了的门,朝宋子琛和晓星尘行了个礼。

宋子琛还礼,又皱起了眉,有点不满魏无羡的行为作风。

晓星尘倒是没在意,拉着魏无羡的手聊起了家常。

看来这几个人常来啊……

薛洋打消了留下来偷看晓星尘换衣服这等龌龊的想法,准备赶紧偷溜。“还是保住命比较重要……只要保住魂不散,以后想什么时候来看他就什么时候来看他啊……”

“薛洋。”这时,一直站在门口的蓝忘机张口轻轻叫住了正准备溜走的薛洋。薛洋一愣,转而笑了笑,“蓝二公子。”

两人没有更多的交流,就这样静静站着,等着魏无羡和晓星尘聊完准备离开。

晓星尘送客到门口,正好不知不觉于薛洋站在了一起。蓝忘机死死盯着薛洋所在的方向,好像是在怕他加害于晓星尘。

薛洋无所谓的笑,只是当他转头见晓星尘离这么近时微微一惊。

道长笑起来……比这院子里的桃花美了不知多少倍……

于是,薛洋趁蓝忘机稍一偏头的功夫偷偷踮脚,在晓星尘嘴角亲了一下。

晓星尘:?那个人呢?

薛洋:这波不亏(机智)

蓝忘机:……(不想说话)

两人一鬼晃到一个小巷子里,魏无羡率先停下了。蓝忘机会意,拿出忘机琴,开始问灵。

“何名?”

“薛洋”

“何人所杀?”

“你”

有点……尴尬啊……

“你跟踪晓道长,有何用意?”

“要糖”

仔细想想,好像没错……

“这天聊不下去了……”魏无羡听了蓝忘机的翻译,感慨道。

“所以你们想怎么办?”薛洋有点颓废的坐在地上,“彻底把我灭干净?”

沉默。

“你还真是变了个样。”魏无羡说,“不过你的确该死,不是吗?薛洋。”

“是。”薛洋倒是丝毫没动怒,“不过吧,夷陵老祖你杀的人,也不少。”

再次沉默。

“走吧,蓝二哥哥。”魏无羡叹口气,微微拽着蓝忘机准备离开,“咱们今天……什么都没看见。对吗?”

“哼。”薛洋眯了眯眼,选择了和忘羡两人相反的方向走了。今晚,他有了个小小的计划。

评论(4)

热度(18)